1.1:关键词之于产品listing以及产品推广的重要性
1.2: 亚马逊关键词获取的七种有效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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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品Listing获取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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工具获取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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反查竞品收录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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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挖掘拓展长尾精准词
1.3. 利用搜索栏获取关键词
1.4. 利用review获取关键词
1.5. 利用广告活动管理获取关键词
1.6. 下拉框找词
1.7. 亚马逊品牌分析工具
1.8:关键词如何进行筛选及分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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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分类整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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搭建关键词矩阵
1.9: 新品期关键词推广筛选九大维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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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关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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搜索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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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品竞品数量(广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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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供需比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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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PC竞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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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PR指标——推词重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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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发展趋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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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与转化集中度
1.10:关键词分类标准
1.11: 推广新品的关键词
1.12 关键词实操案例:男士双肩包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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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反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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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品牌分析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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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品listing关键词检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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核心关键词反查及筛选词根及词云
1.13关键词如何进行筛选及分类
二、关于亚马逊权威链接
10.1. 亚马逊权威链接的作用
10.2. 如何生成专属权威链接提升选中关键词排名
10.3 一键加购链接促进listing权重提升
10.4 两步链接的生成与应用场景
10.5 集合链接的生成与应用
关键词
1.1:关键词之于产品listing以及产品推广的重要性
选择对的产品是做亚马逊最重要的点!
listing是承接转化最重要的点!
关键词是流量是否精准以及能否带来曝光最重要的点!
很多人都会去关注选品而忽略了运营的基本功: listing。
一个好的产品确实可以不用怎么推广就可以获得“销量”。但是获得销量的前提也需要是你的listing做的到位,能够承接住这个流量,关键词埋的到位,能够引来精准的流量。
1.2: 亚马逊关键词获取的七种有效方法
竞品Listing获取关键词
竞品是我们最好的学习老师,我们新手在刚开始调研产品关键词的时候可能并不准确,无法准确判定每个关键词的具体指标。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竞品埋词来帮助我们获取关键词信息。这是我们重要的一个关键词来源渠道。
实际上很多的竞争对手,他们能够做起来,基本功一定做的很到位,包括广告的投放都会做得很好,二者缺一不可。在我们不知道关键词如何获取如何分类如何埋词的时候,竞争对手已经做好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抄作业”。
并不是说直接照抄竞争对手的Listing文案,而是针对图片的布局,文案的表述,以及“关键词”的埋词进行调研,并且进行模仿。竞品的Listing埋词肯定是已经经过他筛选后的一些关键词埋入,我们可以直接借鉴。
当然也需要注意就是我们抄作业也一定是挑好学生抄,而不是那种跟我们相差不大甚至是比我们做得还差的竞争对手,不然抄了之后越来越差找谁哭诉。(注意选择相关性强的,图中第三款就不适合)
而且了解Listing如何做的都知道,标题的关键词的重要性是需要排序的大,重点的大流量核心词一般都会放在前面,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重点和顺序来判定关键词的重要性。
这些关键词都可以记录在表格内,如果有工具的话可以反查这些关键词的流量大小,在我们接下来做listing的时候关键词位置可以模仿进行插入。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竞争对手的listing:标题 长短描述里面的关键词全部拉出来。
然后我们再去反查这些关键词的体量搜索量。
像这种,如果这个是和我们产品做得一摸一样,并且产品的排名和销量都挺高的话。可以直接把他的listing扒下来。
通过标题,我就可以收集到这些关键词:
Lashes
False Eyelashes
Mink Lashes
Fake Eye Lashes
再去用这些词去卖家精灵里面去反查这些关键词的相关词
通过这种方法,基本上可以在短时间内把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全部扒出来。
另外被人容易忽略的一个点是平价这里有高频词汇功能:
这里面的关键词,比如 good ..之类的, 虽然不是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但是是产品正相关的词汇,我们也可以把他埋入到我们的listing里面去。
最后是我们手动进行竞品的关键词检索工作,有句话说的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竞争对手已经都给我们想到并且做的很好了。
图片选自亚马逊
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将竞品的关键词抓取出来,统计好之后看一下各个listing里面埋词重复率最高的关键词,那么大概率就是这个产品的核心词了。
图片选自亚马逊
在评论上方,亚马逊也会自动把评论里面提及最多的词进行分类。省了我们很多的事情。
我们将竞品的数据拉出来之后,筛选出来和我们高度相关的竞品,并且从他们的标题以及五点里面去获取关键词:
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获取类目的核心词汇,有利于帮助运营基础薄弱的卖家来筛选词,确保主流量是准确的,不会出现大的失误。
工具获取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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反查竞品收录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获取渠道是反查竞品收录关键词,首先我们需要先找到我们产品的核心类目,然后选择和我们产品高度相关的核心竞品,一般是从BSR榜单里面筛选。以end table产品为例:
那么我们可以以这对标的三款竞品为例,打开我们的品牌分析板块。在品牌板块里面有一个亚马逊搜索词,我们可以输入竞品asin进行检索:
亚马逊后台所检索的关键词有限,我们可以配合运营工具卖家精灵进行完善补充,而且数据也更完善。
和品牌分析的运作方法一样,打开关键词反查,然后输入竞品asin反查收录的关键词: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图片来源亚马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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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挖掘拓展长尾精准词
其次反查出来的70%关键词是比较宽泛的,有很多宽泛词、关联词、同类词。那么在这些关键词里面他的精准关键词的占比其实只占到了一部分。
这里我们可以借用关键词挖掘这个工具,将我们产品相关的核心关键词放入进去,通过核心词来拓展更多的长尾精准关键词数据出来。(可以理解为关键词挖掘是亚马逊广告里面的关键词广泛匹配形式,会更广泛一些。)
另外亚马逊品牌分析板块里面也可以使用关键词拓展的功能:
获取基关键词数据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维度来筛选合适的关键词进行新品广告投放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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核心关键词反查及筛选词根及词云
我们通过卖家精灵工具查出来热销产品后,可以统计出来热销产品的核心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走势: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Regan跨境
我们根据反查竞品核心关键词,再统计出来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把关键词统计出来。
首先关于关键词获取的方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两种,通过这两种关键词的筛选方法足以覆盖我们推广产品80%-90%的关键词需求。
接着就是运营工具获取关键词,这里我使用卖家精灵工具进行演示:
首先还是要筛选出我们的核心竞品,我建议的话是前100名里面去进行筛选,里面可能有30或50个和我们的产品是高度相关的,把这些产品的Asin批量拉出来,这是第一步: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获得表格数据,然后筛选出高度相关词,将ASIN拉出来: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然后进行关键词反查(关键词反查和拓展流量词都可以,建议可以使用拓展流量词,可以同时拓展最多20个ASIN的流量词)获得所有竞品关键词数据。如果说我们是选词打广告就选择畅销变体拓词,如果是埋入listing就选择全部变体进行拓词:
但是这些关键词数据也不一定是非常全面的,第二步把我们的核心关键词筛选出来,再用关键词挖掘扩展一遍长尾精准词数据: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可以看到拓展出来的长尾词是要比反查词还要多的,但是里面有很多重复和宽泛的词,我们都要筛选删掉。
1.3. 利用搜索栏获取关键词
比如说我们那个产品是reading pillows,那么我们可以在搜索栏里面输入核心词。检索结果里面会有下拉框延伸出更多的长尾精准词:
这些关键词凡是能够被亚马逊搜索框展示出来的,基本都是被亚马逊ABA数据收录的一些高频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最起码是经过亚马逊平台验证过的并且推荐关键词。
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后面输入ABC 这种不同形式的首字母去拓展不同的关键词出来:
图片来源亚马逊
图片来源亚马逊
1.4. 利用review获取关键词
第五点就是利用亚马逊的评论机制,在评论顶部会汇总评论里面出现的高频词汇。
图片来源亚马逊
其实这些关键词并不是单纯的埋入那么简单,比如说这个关键词是防水,我们就可以把这个关键词作为我们产品的核心卖点之一,所以说从评论里面统计出来的高频词汇不只是可以作为关键词还可以作为我们的核心卖点去用,并且可以同时看到产品的痛点是什么。
1.5. 利用广告活动管理获取关键词
利用广告活动去获取关键词,我们可以通过上传这个产品的测款链接,在测款同时还可以跑广告数据,关键词数据。
1.6. 下拉框找词
第二个方法的话就是去前台的搜索框核心关键词输入进去,在搜索框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会衍生出了很多精准的长尾关键词:
这些关键词能够被亚马逊收录说明搜索量还是不小的,也可以作为我们选词的重要来源。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输入不同的开头词汇来延伸出来更多的关键词(当然需要甄别和我们的产品相关):
1.7. 亚马逊品牌分析工具
优势: 不需要花钱,有品牌备案就可以使用,而且亚马逊官方数据还是非常靠谱的。
劣势: 无法拓出来所有的词,很多搜索量小的词汇没办法检索到,而运营工具可以。
如果我们进行了品牌备案的话,就可以使用品牌里面的分析工具,这个是亚马逊内部的关键词数据分析,对于数据的准确性是很高的。
可以看到,我们搜索关键词eyelashes会匹配出来很多的长尾相关词,后面紧跟着产品的asin,这是指的这个asin之于这个关键词是点击率最高的或者是转化率最高的。 后面点击共享代表着点击率,也就是eyelashes这个词在整个亚马逊搜索时100次的话,那么第一名就占到了7次。 转化共享也是同理。 所以我们在做关键词的搜集和调研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被垄断的产品。
图片来源亚马逊
类似于castor oil for eyelashes and eyebrows和magnetic eyelashes with eyeliner这样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在listing里面埋入,但是最好不要去重点推广。
另外如果没有进行品牌备案的卖家也不用担心无法使用这个功能,我们也可以通过工具来查看这部分的数据。
我们虽然无法进行关键词拓展,但是可以通过工具进行产品的关键词反查,并且可以得到这个商品之于出单词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是怎样的情况,还是非常方便的。
1.8:关键词如何进行筛选及分类
关键词分类整理
关于关键词分类整理的话我一般来说是分成五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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核心大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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精准长尾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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宽泛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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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联词
-
修饰词
核心大词: 和我们的产品高度相关并且流量是最大的,并不是只有一个词,可能同时存在2-3个。
举例:reading pillow 月搜索量 86966,搜索结果高度相关
图片来源亚马逊
精准长尾词: 搜索量想对较小,但是流量更加精准。也是推词的重心。
宽泛词:pillows枕头 就算是比较宽泛的词,里面包含了各种品类的枕头。
关联词:相关互补产品的词汇,比如枕头的关联词就是枕套。
修饰词:修饰词算是产品的卖点词汇,主要的作用是用来辅助做listing。
图片来源亚马逊
搭建关键词矩阵
先一句话跟大家说明一下什么是关键词矩阵: 覆盖的关键词更全面,顾及到边边角角的流量。
打关键词矩阵目的:分组分类针对性打可以有效提高投产效果,尤其是竞争激烈的品类
以reading pillow产品为例,有两种关键词矩阵方式,一种是官方正规军,一种是野路子。
先说官方矩阵词逻辑:
根据产品不同维度的特性,将关键词分为产品词、品牌词、修饰词,然后根据不同关键词的类别去进行广告布局。
产品词:自有产品词,明确匹配单个商品/功能性特别强的词,比如reading pillow,建议投放SP广告;不可明确匹配单品(较上位)的词,比如pillows,如果有较高的转换率,可以同时投放SP和SB广告。
品牌词:自有品牌可同时投放SP和SB;竞品品牌方面,确保自家品牌有竞争优势的情况下,在SB和SP中优先投放头部品牌,投放细分品类内所有品牌词,获取更多流量。
修饰词:变体、型号、节日主题等关键词更建议投放SP,比如yellow/necklace valentine gift。如果品牌下的商品专为庆祝某个节日、主题而使用,则节日主题词应作为品牌定位词投放于SB中,比如:万圣节装饰物。
而材质、形状、功能效果等修饰词效果不能一概而论,体现品牌定位的修饰词在SB中转化更好,SB转化明显高于SP转化。这些修饰词的特征是:可以代表品牌下多个商品共有的优势特征,比如:sexy、off shoulder,基本上都出自“材质、形状、功能效果、场景、受众”这五类修饰词。
另一种关键词逻辑:词根+属性(修饰/卖点词)
比如通过卖家精灵反查的关键词数据,在拓展数据出来的同时有高频词:
那么高频词就可以罗列成几类:核心词词根、修饰词词根、属性词词根、特殊词根(节假日活动)、品牌名。
通过核心词词根 + (其余关键词类型)同样可以达到流量全覆盖的目的。
高频词组合出来的长尾词,对这些词排列组合,组合成大量的长尾词,需要到amazon搜索框去验证对不对,准的留下,不准的就算了。把这些长尾词分成多个组,开广泛广告,筛选出效果好有流量的广告词,重点打造。
TIPS:大量的工作时间要花在验证词的准确性上,至少1000词起步,很多都是几万的词。时间起码一周起。(别忘了,词梳理出来后要在listing中加入要打的词或者在后台ST页面加入,会有一些你从来没有想到的词)
举个例子,靠背reading pillow/back pillow等等,都可以作为词根去挖掘长尾词。
如果你要推一个靠背新品,你就需要开始思考,我应该怎么安排这些词根。
如果你想分阶段进行,前期低调一点,先打小一点的词,围绕back rest pillow来做各种广告。打着逐步消化的主意,成长起来后,在合适的时机再围绕back pillow来,最后在各个方向都占据一定的江湖地位。
如果你是想配合着来,比如reading pillow相关长尾词+back rest pillow相关词。如果你上来直接就奔着reading pillow去,也可以,但你也得细分好reading pillow的长尾词,属性词、颜色词等等,布局好什么时候打哪些,是做广泛还是精准。
什么方法都可以,但是需要你先布局,用表格排列好,做好计划,头脑清晰地去推广,逐步击破,而不是盲目投放,在迷雾里转圈圈。
1.9: 新品期关键词推广筛选九大维度
相关度
首先关键词筛选维度第一个指标一定是相关度。
在结果中也有相关度指标,指标越大代表这个延伸出来的关键词和我们检索的关键词或者竞品asin越相关。根据这个指标筛除不相关的词,只保留相关性强的关键词进行推广。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下面是新品比较宽泛关键词和精准关键词在投放广告中的数据对比:
关键词A为类目大词(相关性较弱),曝光量为36W,点击率千一,CPC为0.84,ACOS 42.17%
关键词B为长尾精准词(相关性强),曝光量为1W5,点击率千65,CPC0.94, ACOS 31.99%
总结: 长尾精准词流量小,CPC高,但是点击高和转化高,对于推广关键词排名有很大帮助。
搜索量
第二是关键词的搜索量。
针对市场体量大的产品,建议大家在推广关键词的时候,先选择偏小搜索量的关键词进行推广,我们以end table相关的关键词为例,把这些关键词按照搜索量分成不同的等级
搜索量接下来按照从小到大进行顺序推广。如果我们的产品是比较偏冷门的产品,那么我们可以直接针对于我们整个类目的核心词汇进行投放推广。
商品竞品数量(广告)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第三点是广告竞品数量,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数据来查看到和我们一起在竞争这个关键词广告位值的对手有多少。如果说搜索量并不是很大,但是竞争这个词的人很多,初步判断要先放弃或者避开这个关键词,不然我们投入了预算,最后点击率和转化率都不好,会非常影响推广节奏。
尽量选择在同类搜索量下,广告竞品数相对来说较小的关键词。
关键词供需比例
第四个是关键词的供需比例。
供需比 = 搜索量(需求) / 商品数(供应)
在同类市场中,供需比值越高,则代表该市场需求越强劲
比如关键词phone holder的月搜索量为69,465,商品数为14,875
则该关键词对应细分市场的供需比为69,465/14,875=4.7
所以说这个数值越大证明这个关键词所代表的细分产品的市场还没有被饱和,同样的这个关键词也没有很多人去投放收录(并不代表关键词不好,而且有的市场关键词数据比较多,那么运营没办法所有词全面投放覆盖,基本都是集中一些词投放)
PPC竞价
接着就是PPC竞价,我们在前期推广的时候,没有很多的资金预算,或者就算有钱也不能一顿乱投放,把钱全都花在了刀把上,到时候得找个地方哭死。
所以前期选择一些PPC竞价偏低的一些关键词,那么这些关键词的话可以为我们新品在可以接受范围内的PPC就能够获得一定的曝光量。
SPR指标——推词重心
第六个点是SPR指标,也是我们在推广关键词时重点的考量指标!
SellerSprite Product Rank,能够让该关键词排名维持在搜索结果第1页的8天预估单量
比如SPR=280,则代表产品8天内该关键词下的出单量需要达到280,才能让该关键词排名维持在搜索结果第1页
SPR数值越大,表示让关键词排名维持在首页的单量要求更高,竞争更激烈
而且我们可以根据SPR指标来反查大致所需要的出单量,以此反推我们的广告费的投入预估。
以这个关键词为例: side table。
SPR指标是1061,也就是说8天内要针对这个关键词出1061单(泛指,有可能不需要这么多,或者需要更多,市场是变化的,但是这个指标可以做为参考标准。)
那么平分到每天的费用是1061 / 8 = 132单。 假设我们出一单的成本是10美金, 那么针对这个关键词的每日广告预算要保持最高(切记是最高,因为关键词会产生自然单)是1320美金广告费。
关键词发展趋势
接下来是关键词发展趋势。如果我们在推广这个关键词的过程中像上面圈出来两个关键词一样一直在下降,那么就算经过广告推广手段将我们关键词的自然位置打到了首页,但是关键词本身的需求量一直在减少,整体的流量处于下滑状态,那么我们的流量和销量也是下降的。如果这个关键词搜索量一直在持续的上涨,那么我们产品自然位置越稳,流量也会稳步增长。
点击与转化集中度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最后一个指标是点击和转化的共享指标。
点击集中度,指该关键词下点击排名前三ASIN的点击总占比
数据来源于亚马逊后台ABA报告,一般来说,点击集中度越高,该词垄断程度越高,下面的指标是转化的点击集中度。
我们可以根据关键词的点击和转化集中度指标判断这个关键词是否有被垄断,如果指标很大就代表这些关键词是有被垄断的,很多的点击和订单都被前几名抢走,那么我们在投放这个关键词时就很难做。
9.11: 推广新品的关键词
关键词选好了,也分好类了,接下来就是埋词和打词的阶段。
埋词
-
1. 多变体和单变体链接埋词技巧
多变体和单链接的标题埋词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都知道标题里面的关键词权重位置是最高的。但是标题里面埋词的位置就那么多:
品牌 + 核心关键词 + 卖点词 + 核心词 +卖点词 + 适用范围 + 产品属性。
可以看到关键词的埋词部分基本上是2-3处,并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的关键词非常多应该如何去埋。
针对于单链接:
这两到三个位置,我建议大家是要把非常重要的一些核心词埋入到前面去,这样的话能够更加的亲近A9算法,让亚马逊快速识别出来我们的产品到底是什么,然后去给我们推送更多精准流量。
举例:
品牌 + 核心关键词A + 卖点词 + 核心词B +卖点词 + 适用范围 + 产品属性。
剩下没有埋入标题里面的核心词,我们可以均匀埋入五点里面去。
针对多变体链接:
多变体产品可以采用321埋词技巧。
因为我们变体多,所以我们的埋词位置也很多。
大家都会有疑问:只显示一个标题,那么我在每个变体上面写上不同的标题,埋入不同的关键词有没有效果?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有!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变体拆分成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30%的变体,这些变体也是主要热销的颜色或者款式。 第二部分是20%,是一些一般的变体, 第三部分10%是偏冷门的变体。
我们把30%的变体标题里面埋入主要这个核心关键词,如果核心词只有一两个,那么我们可以重复埋入。
剩下的20%里面,我们以核心关键词为主, 埋入部分次核心关键词。也就是第二梯队的关键词。
在剩下最后10%里面,我们以次核心关键词为主,再去辅助些更加精准的长尾关键词(这类词可能非常精准流量很少)去做。
这种多变体埋词情况是借用多变体都可以被亚马逊收录的属性,针对于每一个变体的一个标题亚马逊都是可以进行抓取和识别的。
-
2. 多变体和单变体链接ST埋词技巧
单变体ST埋词技巧: 针对前台关键词的强补充
如果是单变体的链接,本身埋词位置就不多,比如我们下载了大约3000个关键词,和产品相关性比较强的也有500个,那么针对这些关键词来说的话前台可能总计能够埋入50个词,剩下的没有在前台埋入的关键词就可以在后台的ST板块,按照相关性的顺序从强到弱依次埋入。
图片来源Regan跨境
多变体ST埋词技巧: 针对前台关键词的强调
如果产品是多变体的话,那么我们的埋词的一个位置就会特别多。针对500个核心词前台就可以埋入100-300个左右。甚至有可能在前台直接将500个核心词全部埋入。
那么在后台ST的板块,我们可以将前台埋入的关键词再次埋入,然后还有一些宽泛词还有一两千个也可以埋入后台的st板块。不但是对前台的关键词的强调也是补充。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亚马逊尽可能增加对我们链接的流量入口。
如果是多变体的产品,埋词的位置很多,那么ST里面就把前台埋得词再埋一遍,增加关键词的出现频率和权重,
如果是没有变体的产品,埋词位置少,那么ST里面就是前台关键词的补充,前台埋不完的词在ST里面添加。
埋词的话我们按照 标题>五点>ST>A+ (有的人顺序可能会有不同)进行埋词
埋词的标准就是关键词的体量大小:
在词属于同类的情况下,哪些流量更大就往前埋。 因为在listing中,前面比后面的权重要高一些。
关于推词:
首先们的推词顺序需要是:
长尾精准词 - 核心词 - 核心大词 - 宽泛词 - 关联词
长尾精准词的流量是最精准的,也是竞争比较小的。或者是我们从中选择竞争最小的。
我们可以通过PPC竞价初步判定这个关键词的竞争激烈程度。
如果产品的搜索量不错,并且PPC竞价比较低的话,可以成为我们的首选词。以此类推,我们推起来这个词之后再换下一个词。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点是,关注关键词的趋势
有下降趋势的关键词也最好不要选
最终我们根据这种方式选出我们的主推词的顺序。
1.11 关键词实操案例:男士双肩包关键词
这篇文章我针对男士商务双肩包这个产品系统的说一下关键词检索的方法以及分类。
关键词反查
这里是通过反查竞品的关键词来源来检索和我们产品相关的关键词。
首先我们找到最直接的竞品,然后通过工具来将竞品的关键词扒出来。
图片选自亚马逊
图片选自亚马逊
通过对比发现Laptop Backpacks这个类目里面的产品和我们的产品是直接相关的,我们就通过这个类目里面卖的好的精品直接进行检索。
找到两个相关产品,以这两个产品为例:
图片选自亚马逊
图片选自亚马逊
然后我们打开卖家精灵,选择关键词反查: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我们可以得到产品每个变体的关键词数据,直接按照热度进行排序。可以看到右边一列还可以针对某一个子体进行检索,或者说直接批量查询所有子体的关键词。
这时候我们不要直接导出表格,我们先选择关键词分析,跳转到更详细的关键词分析页面。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这样就可以得到更详细的关键词数据,甚至是每个关键词的广告竞价(可以通过广告竞价来初步判定关键词的竞争程度。)
点击导出,我们就可以得到这样的表格: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按照同样的方法把另一个竞品的关键词数据也同样扒出来。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通过关键词分析,我们的产品是男士商务双肩包。那么我们先查跟我们产品相关的关键词。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男士 商务 双肩 背包。 这是关键词的四个属性,是相对精准的关键词,我们通过表格里面检索出来了关键词的一级或者是二级关键词, 通过这些一级关键词,我们再延伸出和我们产品相关的四级核心长尾词。
我们初步判定产品的一级关键词:
backpack for men
work backpack
mens backpack
关键词静态及动态拓展
有了大词之后,我们接下来就是进行关键词的拓展: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可以通过静态挖掘出更多的精准长尾词,这个模式类似于广告里面的词组拓展。
还可以通过动态挖掘出和产品相关的更多关键词,不局限于我们检索的词: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我们把拓展的词一起下载下来,方便我们后期对比筛选。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还有亚马逊推荐关键词,这个功能主要和我们亚马逊下拉框类似。如果没有工具的卖家可以直接在亚马逊前台搜索也可以。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亚马逊
亚马逊品牌分析工具
接下来是亚马逊官方的关键词检索工具,我们注册品牌后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图片选自亚马逊
在亚马逊后台的品牌分析板块这里,
图片选自亚马逊
图片选自亚马逊
这是亚马逊品牌板块检索出来的相关关键词和数据。
里面的点击共享和转化共享是指的这个产品针对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记得如果这些数值越高,那么就代表这个关键词被人进行了垄断,我们推广的时候尽量避开这样的关键词。
竞品listing关键词检索
最后是我们手动进行竞品的关键词检索工作,有句话说的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竞争对手已经都给我们想到并且做的很好了。
图片选自亚马逊
图片选自亚马逊
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将竞品的关键词抓取出来,统计好之后看一下各个listing里面埋词重复率最高的关键词,那么大概率就是这个产品的核心词了。
图片选自亚马逊
在评论上方,亚马逊也会自动把评论里面提及最多的词进行分类。省了我们很多的事情。
核心关键词反查及筛选词根及词云
我们通过卖家精灵工具查出来热销产品后,可以统计出来热销产品的核心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走势: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我们根据反查竞品核心关键词,再统计出来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把关键词统计出来。
图片选自Regan跨境
1.12关键词如何进行筛选及分类
-
1. 关键词筛选标准
在有了关键词数据之后,我们需要进行关键词的筛选。那么我们接下来会把检索到的关键词分为几个等级。
第一级: 大词
第二级: 长尾词
第三级: 长尾词
第四级: 长尾词
末级:不相关的关键词 (比如我们是男士背包,关键词是孩子背包或者是女士背包)
-
2. 关键词分类
我这边一般把关键词分为几类,对应不同级别的关键词。
-
核心大词
-
长尾词
-
精准长尾词
-
宽泛词
针对不同的关键词 我们进行不同的策略。
核心大词: 流量大,有一定相关性。重点进行埋词,刚开始不会进行推广。
长尾词: 会进行埋词,不会主要推广。
核心精准长尾词: 重点埋词,并且根据关键词的竞争程度来判定依次要打的关键词。
宽泛词: 埋入listing,不会主要针对宽泛词进行推广。
图片选自卖家精灵
图片选自Regan跨境
简单进行划分,推广期间按照实际情况在做出调整。
关于亚马逊权威链接
2.1. 亚马逊权威链接的作用
Amazon的权威链接(Canonical URL)是一个由Amazon系统自动生成的唯一且不可更改的链接,具有非常高的权重和可靠性。
使用权威链接进行站外推广可以提高产品的权重和搜索排名,帮助卖家更好地推广产品。此外,该链接可以用于非Amazon推广平台,例如自己的博客、官方网站、sns等,使得卖家可以将其产品推广到更广泛的受众群体中。
以下步骤操作获取权威链接:
打开浏览器,访问亚马逊网站,然后通过输入产品ASIN的原始链接格式进入产品页面,获取产品的相关信息。
图片来源亚马逊
2. 单击右键,选择“显示网页源代码”(view page source),并查找“Canonical”这个关键词。该关键词所在的代码页面中包含了该listing对应的权威链接,通过复制这个链接,卖家就可以将其用于站外推广。
图片来源亚马逊
这个是权威链接: "https://www.amazon.com/Lashes-Fluffy-Natural-Eyelashes-TNFVLONEINS/dp/B09Z2QTBV7"
使用权威链接的好处在于它包含五个高权重的关键词:
-
Lashes
-
Fluffy
-
Natural
-
Eyelashes
-
TNFVLONEINS
这些关键词的权重非常高,可以帮助卖家提高产品的搜索排名和曝光度,从而增加产品的销量。此外,权威链接基于亚马逊列表本身,因此其权重相当高,可以帮助卖家更好地推广产品。
如果listing是长尾词的主导型产品,使用权威链接作为主推链接可以帮助卖家提高整体收录关键词的整体权重。通过该链接产生的订单将提高所有长尾词的权重,同时还能提高谷歌搜索的权重。因此,对于卖家来说,使用权威链接进行推广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推广策略。
综上所述,权威链接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资源,可以帮助卖家更好地推广产品,提高产品的搜索排名和曝光度。卖家应该积极利用这个资源,将其用于站外推广,以便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并提高产品的销量。
不过也有一个弊端就是: 不要直接给到评测的客户!不然有可能会被判定违规! 但是对应站外推广这种操作是可以正常使用,因为亚马逊可以追溯链接的站外来源就不算违规。
2.2. 如何生成专属权威链接提升选中关键词排名
那么针对核心的五个关键词是否我们可以控制? 答案是可以的。
打开卖家精灵-链接生成器-权威链接生成器: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我们首先第一步,通过工具反查出竞品的核心流量词,筛选出2-3个核心的流量词: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找到这些关键词后去重(因为权威链接的五个关键词只能是单词),得到数据:
mink lashes natural look eyelashes
然后依次填入卖家精灵的链接生成器里面: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最后打开生成链接: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之后放站外的时候放这个链接,可以增加关键词的权重!
2.3 一键加购链接促进listing权重提升
大家是不是还在苦恼站外引来了流量之后,都被竞品抢走!!!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辛辛苦苦花了钱做站外, 来了流量之后客户看到有更好的产品就跳转出去购买其他产品,大家说气不气!
现在加购链接来了:
一键加购链接:即根据输入的单个或多个ASIN生成一个指定商品以及对应数量的加购链接,买家点击此链接,可以直接加购到购物车!
话不多说直接测试: 卖家精灵-链接生成器-一键加购链接: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图片来源亚马逊
可以直接生成加购链接,有效避免我们放站外后引来了流量被别人做嫁衣!
2.4 两步链接的生成与应用场景
还有一种链接是两步链接,模拟客户搜索关键词找产品,但是得到的搜索结果里面只有我们自己的产品:
amz123里面的链接生成器:
图片来源amz123
两步链接有四种找寻产品的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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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品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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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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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field-as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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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店铺
里面第二种是我使用最多的,新品刚上架,想找朋友帮忙下个订单,但是怎么也找不到我们的产品怎么办?
可以直接用两步链接生成器生成:
图片来源亚马逊
相当于客户搜索这个关键词后,只有我们的产品,然后点击进入-下单。
虽然这个方法比较好,但是也是属于钢丝球上面行走,实在是新品上架找不到产品了再这样做,不要轻易使用,不然导致封店就不好了。(亲测上架用这个链接出5个订单还是没什么事的)
2.5 集合链接的生成与应用
第四种大家接触的更少了,是集合链接。主要应用于我们在搜集对标竞品时使用。
大家是否有过这种烦恼,就算搜索核心大词也会出来不相关的产品!
图片来源亚马逊
那么现在可以通过集合链接生成器直接生成集合链接,搜索结果里面保证全部都是相关的产品: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首先找到高度相关的竞品,然后输入asin号:
图片来源亚马逊
一个页面获得全部都是高度相关的产品用来做什么呢?
作用一: 直观对比竞品信息
图片来源亚马逊
作用二: 可以搭配信息统计工具来抓取竞品信息,不管是做关键词调研还是文案研究都比较直观:
图片来源亚马逊
图片来源亚马逊
最后总结下:
权威链接可以通过站外投放形式增加核心5个词的权重。
一键加购链接可以避免我们站外引流后给竞品做嫁衣。
两步连接生成器可以在新品期找不到链接时顶一下。
集合链接可以一键生成页面帮助我们直观分析对标竞品信息。